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為響應六月八日國家海洋日,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今(十八)日上午攜手防汛護水志工第九大隊、花蓮縣環保局水環境巡守隊、花蓮縣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以及花蓮縣生態推展協會等百位志工,於花蓮七星潭進行淨灘活動,共計清出近一百公斤垃圾廢棄物,讓七星潭恢復成乾淨美麗的蔚藍面貌。

七星潭山水相連的景色美不勝收,不僅是花蓮鄉親平日運動、親近海洋的好去處,也是觀光客來花蓮旅遊時必訪的熱門景點。九河局除了定期巡檢清理、用心維護環境外,並積極導入民間志工團體「公私協力」,共同愛護海洋生態及花蓮觀光門面的整潔。

九河局王國樑局長表示非常感謝本局防汛護水志工、水巡守隊員、民生社區發展協會以及生態推展協會志工夥伴們不畏豔陽高溫的氣候,將海灘的廢棄物一ㄧ拾起,並落實ICC國際淨灘行動模式將清除的海廢垃圾仔細分類及紀錄,期望透過今日的淨灘活動,增進三方的專業知能並促進各單位間之互動交流,期待未來可依需求相互支援並共享資源。

在這次活動,依據ICC表格填寫統計出最多的海廢垃圾為寶特瓶,接續為塑膠瓶蓋、菸蒂等為生活垃圾,接續為漁業與休閒釣魚、抽菸等,多為民眾遊客來海邊遊憩時留下的「紀念品」,九河局呼籲前往海邊遊憩時應注意「垃圾不落地」,將優質環境留給下一個人,後續並將參酌這些數據資料研擬制定環境政策,期望能由源頭開始減少廢棄物,營造優質海岸環境品質,並達到海洋資源永續發展的目標。

(大紀元記者陳秀燕台灣花蓮報導)